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未来怎么办?

到了要做选择的时候成绩差强人意不知道要上什么大学也不知道要选什么course话说pin number我也还没有买不知道会不会出现out of stock的情况。
多数年轻一代的共同点就是没有志愿没有愿望没有目标没有兴趣 或者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对未来具体的计划吧 而我就是那人海中的其中一个没有方向感胸无大志的人。
小时候老师要我们写篇‘我的愿望’的作文时 都会让我好烦恼。
啊啊啊 到底要写老师医生警察(当时还不知道这里的警察是与众不同的)还是工程师消防员律师呢?当时就只知道这几个职业
 感谢老师让我成功悟出写作文就是要发挥想象力乱写乱编乱骗的大道理 而要诀就在那个乱字里面 没想到单单一个乱字诀就让我功力大增一生受用无穷。呵
后来中五毕业明明BIO拿了C竟然还莫名其妙的敢选择进入先修班BIO班 于是我完美的诠释了明知有BIO,偏向BIO行这句话。呵 莫名其妙。。。。

所以考完试以后没做工的我又回到了打GAME看小说的单调生活 好想打篮球只是好像有点懒惰。莫名其妙的心理状态。
早上又要充当司机载两位亲爱的妹妹去上学下学 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上课的时候。唉
这都是学校巴士惹的祸!竟然涨到RM110了!服务又差又常迟到 回到家已经4点多了(早上班)或是8点多接近9点了(下午班)要不是我家太远只有这一家学巴没有人会想坐吧。
想当年我上巴士时大多数都没座位了我也只能站着挺到学校 并在这疯狂的巴士里努力保持平衡 一直在睡和醒之间切换状态
你可以试着想象当学校还远在天边时,巴士已经满了那后来的学生怎么办呢?所以你就会听到司机的叫喊声:MASUK BELAKANG OI MASUK BELAKANG 然后我们就拼命往里面挤。
然后你又试着想象这么多人巴士一定充满了叫骂声 而巴士司机还贴心地播着英文快歌让你的心跳跟着节奏跳着。。。所以我们和沙丁鱼的分别只是他们是死的我们是活着的而我们还能听得到他们听不到
有时还会连续几星期看到一巴士的人因为迟到而进入训导室 为严肃的训导处带来热闹 而训导老师也没有办法只能和我们要老板的电话号码。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聊 反正之后久久一次的迟到也是会有的 老师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然还有好多精彩画面,一到月头巴士会在半路停下然后胖子老板就会上来和大家讨巴士费还会故意叫醒故意装睡的学生 然后学生们就会用乱嘴攻击胖子就会乱嘴还击 让我见识了福建话骂人的最高境界
听说胖子对员工的待遇很不好 司机总是换来换去 最经典的是司机把巴士停在槟华然后就这样走了。。。对 就这样把我们留在巴士上不带走一片云彩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么潇洒的司机竟然有两位 我觉得他们应该是铁一般的好兄弟 竟然默契地把巴士停在槟华让我们欣赏学生美眉 不知道胖子有没有气到喷血 呵呵

这几年其实我过得好不快乐 并不是每天都不快乐 只是负面情绪太多了 就像修不好的水龙头久而久之情绪就会满得溢了出来
自我反省了 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 有好多事情都知道结果了还拼命去撞 该放弃了却还耿耿于怀
好多不想知道的都知道了 知道了却只能沉默不能说出口;而想知道的却得不到答案 应该要等到好多年以后了吧。。。
如果让年轻的我看到一定会嘲笑我笨蛋吧 我也不想让未来的我看不起自己
所以
加油吧!
啦啦啦啦

后记:
在家跳来跳去几天不知道有长高吗。。。呵呵
好想去唱歌~话说我有RM15的redbox vouch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