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大学生活。结束。

又到了分离的季节,大学生活也快要结束了。

一个人一生可以毕业好多次,你毕业越多次就代表你的教育水平越高,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装毕的原因。算了算,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先修班还有差不多就要结束的大学生活,我这一生应该就这五次了。

说到现在为什么我还不回家,明明就没有Final,也没有其他的Project了。还不就是为了我那FYP thesis的Hardbound,我必须要在这里多留一个星期。每天都呆在电脑前看youtube看电影打刀塔,无所事事,我都快要发霉了,有时候连走出去吃一餐的想法也没有。唉,就连我的吉他和球鞋都比我先回到家了。为什么啊。。。

大学这四年里过的是还不错的,除了遇到傻逼队友以外。我不清楚是所有政府大学都这样还是什么,相信我,大多数友族的素质真的是超级无敌地烂,可能就连中学生都能轻松干掉他们(我是说学业上)。他们不是不参与讨论,不会做,乱乱做,就是迟迟才完成他们的部分,有些就连简单的报告也完成不了。就算我一步一步地告诉他该做些什么,他也能做不到给我。后来,我就习惯了,你做不好那就我做吧。大学第一年第一学期,六人组的project,我一个人完成了95%。我没开玩笑,我这个人的性格很随便的,我只是静静地做完了,什么都没说,至少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大多数的教授也是知道这些情况的,有时候presentation教授直接叫我不需要present,让我的组员们自己表演。

还有,四年里第一次faculty所有华人的聚餐。有人暗地里成为情侣了,还有人分手了,有人找到工了,也有人要去美国work and travel了,甚至还有一个人很豪迈地请了所有的人麦当劳的冰淇淋(其实是打赌输了),当然也有几个人缺席了。我不是一个很主动的人,或者说我不是一个会社会的人,我只是微笑着看着其他人聊天,偶尔插几句话。



聚餐后,有人喝酒去了,我和另外一批不想喝酒的人唱歌去了。到了那里,才想起原来我first year和学长学姐们也曾经来过这里,只是现在时间过了几年,人也换了。说是唱歌也不准确,音准对的也只有几个而已,大多数都在制造噪音而已,没开玩笑,我耳膜真的感觉到痛。 ._.  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可是这应该是最后一次相处了,我也被他们感染到有点High。

就这样,舍不得是有一点点的,毕竟以后各分东西就见不着面了,只是这又让我回想起上一次有这种心情的时候,那短暂两年都不到的先修班。大家都还好吗?每次和慧心一笑说起,她就说你自己不要主动关心问候人的。哈哈,毕竟我就是个闷骚的人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