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记性差怎么办?

我是一个记性很差的人,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或是忘记,慧心一笑却说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她说我从小就什么都不在乎,什么事情都抱着随便的态度,像我这样的人那里会把所有事情都放在心上。

我想要澄清,我不是忘记,我只是想不起来而已,我的记忆总是在别人提起以后姗姗来迟。最困扰我的就是当我进入中学的时候认识的人越来越多,那时候是我第一次发现我记不得别人的名字,哦不,是想不起来。这个人的名字我明明知道的,但就是想不起来。上了大学后,这个问题更加严重。政府大学里有好多好多友族同胞们,而友族们又有好多类似的名字,像是 Fakhira, Akhira, Khira 之类的,而他们又有着差不多相同的脸。。。
原来我不只是记不到名字,我也认不到人的面孔。。。

所以,以下情况会时常发生:
其他人:Hiii Sim! / Hii Chien Chi! / Hey 棋有此理!
而我就会尴尬的回:Hiii! / Oiii!/ Woiii!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在大学四年了有时候竟然还想不起来有些朋友的名字,我真的非常抱歉。真的真的。说来好笑,那时候大学入学的orientation day认识的朋友,我是靠衣服的框式和颜色来认人的。隔天我竟然又认不出你究竟是哪位了,后来渐渐熟悉后才能记得她们的名字和模样。

那些友族朋友们更不用说,我有时候真的怕我认错人后那个尴尬的局面。再来,慧心一笑的亲戚们我努力认了3年多,有时候还想不起来他们的关系和称呼。我也是很无奈,我连自己的阿姨叔叔们有时候也会搞错。基本上每一年的拜年都要重新认识亲戚的感觉。

人在记忆的过程里会有三个阶段:记得,保持和回想。我记得是记得,只是在保持和回想这两方面就有点不太乐观了。

不只是认人而已,我还是一个路痴,基本上在槟城我就会那几条特定的路而已。当彗心一笑教了我走了几次新的路,我却终是想不起来那里是哪里,有几次驾车的途中彗心一笑会特地考验我的认路进度顺便嘲笑我。很幸运我有彗心一笑当我的人肉GPS,让我少走了好多冤枉路。我是你的老司机,你是我的GPS。哈哈哈

少了记性,生活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我总是想不起来店名,地方名,人名,物品,品牌名,颜色,自己的衣服,价钱,日期,自己说过的话,某些故事,别人告诉我的秘密,甚至是昨夜打的刀塔还有好多好多事情等等等等。。。我怀疑是我头顶的一个两个手指宽的凹洞在影响我吧。由于凹洞附近的肉都是软的,轻轻按还可以改变凹洞的位置,好神奇!才怪。。。

但是!当是!奇怪的是!我却能记得好多好多地歌词,无论是老歌还是新歌,从张学友到周杰伦,只要音乐来了歌词就能自动地从嘴边唱出来。这应该是我唯一可以得意的地方了吧。 ._.

后来彗心一笑送了我一个笔记本,要我把想写的东西和想记得东西都记录下来。嗯,我尽力写吧!发现我的华文字体真的是越来越难看了。。。

顺便附上这首最近循环播放的歌曲,HEBE和五月天唱的《爱情的模样》。比起五月天原来的版本,这个版本真的超好听的!听着HEBE的田式唱风,还有原本主唱的阿信罕见地和音,MAYBE的组合真的超有感觉的。

不谈这首歌,只说五月天毫不吝啬地为表演嘉宾们(HEBE,吴忠宪,伍佰等)制作MV并上传到Youtube让歌迷们一饱耳福,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又有那几位歌手们愿意这么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