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东海岸区创作很爽 (上)- 2016

阔别两年,又一次参加创作很爽,一个让你在三天内做出一首歌曲的音乐营。回想起两年前,他们说你不需要懂音乐和乐器,只要你喜爱音乐想要拥有一首自己的歌就可以参加。于是,我和一班新朋友拥有了人生中第一首自己的歌。

那时的我,兴奋莫名又忐忑不安害怕自己做不到一首好听的歌;两年后,我反而能够用平常心坦然地去参加。这也算是心态上的进步吧,好吧可能是老了吧。

这个创作营的导师们是来自自生命中的朋友。生命中的朋友是一个用音乐来带来正能量的团体,他们有好多好听的歌曲,像是《生命中的朋友》,《善苗》,《和心在一起》和《择》等等。当我心烦意乱,想要静下心来时就会听他们的歌。我甚至买了他们的一张专辑,这还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买专辑呢。

在营里,我们要和队友们在三天内写出词和曲,而老师们会给我们一些旋律上的意见,像是也许这样子唱会更好听呢,也许这样子会比较不普通呢之类的。还记得康淇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音乐是你的生命吗?好多人回答是。然后他就开玩笑地说:没有音乐你不会死,但是没有空气和水你就活不下来啦。于是,有些不服气的我们就有了这一首《音乐是我的生命》。

音乐是我的生命

这首歌我是蛮喜欢的,词就可能还可以再改改,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作词人啊。

令人意外的是,有一组竟然写了一首超级洗脑的新年歌。当他们说出其实我们没想到会变成新年歌的时候,大家真的是笑得半死。就是这首啦:

新年好

后来有一次我到大学一个新春的活动,现场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歌,原来他们有到录音室把这首歌完整地制作出来。我环顾四周找不到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一起分享,那说不出口的感动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糟糕。 ._.

其余的4首歌我也非常喜欢,两年后的现在我又重看这些影片,竟然还记得那些动人的旋律和歌词。

青春●回忆



什么叫做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